|美业|美发|美容|美甲|化妆|化妆品|服装|时尚|美体|街拍|长发|书刊|资料|婚嫁|摄影|非主流|编织|视频|美丽|保健|搜店|顾问|娱乐|居家|手机|情感|母婴|资讯|问问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美业 >> 长发 >> 假发 >> 正文

  没有公告

假发百科 各种假发知识完整介绍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假发百科 各种假发知识完整介绍
作者:假发 来源:知识 日期:2012-1-19

    假发如何护理?

    不论是纯人发还是人造发的假发,用久了都会受污染、变脏,因此,在使用假发前最好再发套里缝垫一个发网,这样既有助于固定,又便于清洗。

    假发一般每隔3-7天清洗一次为妥。洗涤前,先要用粗齿软刷或稀齿木梳轻轻自上而下梳理,将污垢、灰尘刷洗干净。然后将假发放入溶有洗涤剂的温水中(水温25-30℃),浸泡10分钟后将假发用手轻轻漂洗,漂洗可用梳子梳去假发上的粘节物。注意,千万不可将假发方在水中揉搓,翌年假发脱落和断发。最后再用清水将假发冲洗干净,勇敢毛巾轻轻擦吸干假发上的水分,给假发涂少许发乳,挂在通风处自然晾干,再用卷发器固定或吹定型。如不经常使用,得用塑料袋装好密封收藏。

    另外,生活假发可根据使用者的要求,就像对待头发一样修剪烫染,整理出满意的发型。每天佩戴时可用软骨排骨刷和稀齿大木梳轻轻按发型要求进行梳理。如暂时不用,可用发夹按波纹方向夹好固定;睡觉前要将假发头套取下,整理好放通风处。


假发的佩戴最佳位置

  在选择假发时,首先要使假发的大小与配戴者的头围相同。过小有压迫感,影响头部的血液循环,造成头痛、头晕等现象;过大则缺少安全感,在型号适宜的基础上,视额头的宽窄,将其配戴在适当的位置上。宽额,上庭较长,佩带时将假发边缘略向下拉,配以一定发量的发帘作衬托;窄额,上庭较短,配戴时,假发的边缘略向上,但不宜过于向上,留出少量的发帘作衬托。


保养

一、梳理动作要轻。假发套在使用前应先梳理好,戴上假发套后稍稍加以梳理就可以了。梳理假发一般选用比较稀疏的梳子为好,梳理假发时要采用斜侧梳理的方法,不可进行直梳,而且动作要轻。

  二、不要使用发夹。为了防止大风把假发套刮跑,有些人喜欢用发夹夹住假发。但是,夹发不可过于用劲。否则,容易勾坏假发的网套。因此,最好不要使用发夹,可在假发上使用装饰性的发带把发固定住。

  三、洗涤时不要用手搓拧。经常戴的发套,一般两三个月洗涤一次为宜。在洗涤前,先用梳子把假发梳理好,再用稀释的护发素溶液边洗边梳理。切不能用双手搓拧,更不能把假发泡在洗涤液里洗。而应用双手轻轻地顺发丝方向漂净上面的泡沫,然后晾干,切忌在阳光下曝晒.

如何为假发洗头?

再好的假发清洗不当,也会使你大失所望。高跟鞋帮你觅到了一套清洗假发的绝招,保证你的假发能长久使用,不管它属于哪个等级哟!
  1.用假发专用梳子(防静电的)将假发梳顺;
  2.把假发置入冷水中泡5-10分钟。时间过长,发丝易脱落;
  3.手洗,不能使用洗衣机。
  4.选用二合一洗发水,切忌用力搓洗,用手轻轻地抓一抓发丝就可以了;
  5.用清水投洗干净;
  6.用干毛巾(2—3块)将假发上的水吸干,千万不能用手拧或以洗衣机甩干;
  7.自然风干,切忌晒干;
  8.待假发干至九成时,用手轻轻地抓一抓发丝,再用假发专用梳子将假发梳顺;
  9.对于洗好的假发,如果你不需要经常配戴,还应喷一点(不要喷多了)喷发油;
  10.待假发完全风干时,用发网将洗过的假发套好,装入透气性良好的可封塑料袋中(袋子上有小圆孔),如果没有这样的袋子,也可以将其装入普通塑料袋,用针将袋子穿几个洞;
  11.洗过的假发应放在干燥的地方保存。

   假发可分为纤维质假发和毛发质假发。

    一、纤维质假发
    具有洗涤不变形的特点,但是洗涤时不能用手揉搓,否则会出现粘在一起的现象。洗涤方法:将假发用温水浸湿后,放在含有香波的温水中浸泡5分钟;在香波水中轻按,将污垢清除后,用清水冲净泡沫;将假发浸在含有护发素的水中浸泡5 分钟,再用清水冲净;拎出假发放在毛巾上轻按,吸去水分;梳理通顺,自然晾干,晾干后即可恢复原状。假发佩戴前,应将发型整体梳理,梳理时以木质梳理工具为主。佩戴后不要大面积梳理,只作局部简单的调整。
    二、毛发质假发
    具有发质柔软,有弹性,真实性强的特点。但洗涤后会变形,需要进行造型处理。洗涤方法:将假发用清水浸透,泡在含有香波的温水中,用手轻揉,洗净污垢;用清水冲去泡沫,再用护发素护理;洗净后将假发拎出,用干毛巾轻按,吸去水分;将假发架在木托上,梳理通顺。根据发型的需要进行盘卷作花或吹风定型。毛发质假发每次洗涤后都需要重新造型,可根据发型的需要使用各种梳理工具。毛发质假发的造型大部分应在托架上进行,但在操作过程中应反复套在佩戴者的头上试看效果,使发型适合脸型。

假发分为全套和半截套两种,戴全套的假发可以塑造自己喜爱的发型,如扎辫子、扎马尾等。戴半截套的假发则应注意真发与假发的协调,假发不能比原来的头发短,不要留出鬓角,掌握好角度,才能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它们是怎么发明的假发?

古代埃及人有一些奇特的习俗。埃及僧侣认为毛发并不洁净。他们往往把身体各个部位的毛发去掉。大多数埃及百姓从孩提时起也要剃须和理发。与此同时,在不戴假发———用真正的头发或人造毛发做成———时,家境殷实的男人和女人也很少出现在公共场合。对毛发的这种自相矛盾的态度尽管成因复杂,但环境必定起了重要的作用:在极度火热的气候条件下,人的毛发越少,保持清洁就越容易;另一方面,头部覆盖物又是尼罗河谷的居民保护自己,免受危险的太阳射线伤害的一种极有效的手段。

    假发最早见于第三王朝临近结束时的埃及陵墓浮雕和绘画,但是,在此很久之前,就
已经进行过有关毛发长度和假发本身的实验。历代法老曾任命官员,专门监督王室的假发制作者,有人于是认为,佩戴假发原是王室的特权。无论当时是何种情况,反正对每一位富有的埃及男女来说,假发都是一种时尚。千百年来,无论在尺寸上,还是在复杂程度上,假发,尤其是那些在节日期间和正式场合上佩戴的假发,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在第二十一王朝的统治下,假发制作进入了一个巅峰时期。从这一时期的一座陵墓中,曾挖掘出一副比例过大的精美假发,人们一度认为,这副假发属于王家贵妇伊斯特姆霍普所有,现在则认为它是专为她的丈夫、高级僧侣蒙克赫普雷制作的。一如第二十一王朝时期的其他礼仪用假发,它也是由许多螺旋卷和悬在扣部的细长辫子所组成。假发外侧用棕色人发做成,中间填满红棕色纤维,内包用海枣树枝编成的底座。

    目前,在几家实验室的帮助下,英格兰曼彻斯特博物馆的埃及学家约安·弗莱彻正在对埃及毛发和假发进行专门研究。她已经取得了若干项初步的成果,其中包括最大最华美的假发是由埃及男子而非女子佩戴的观察所得。撇开用植物纤维或野草做成的廉价假发不谈,迄今为止,经证明,弗莱彻仔细检查过的所有假发,都是用人发做成的。事实上,许多假发上还留有捐赠者把头发捐献出来之前就已染上的头虱的遗体此前的评论家们往往认为埃及人的假发是用羊毛制作的,这种见解同上述结论形成矛盾。经过分析的多数假发还显示出蜂蜡的痕迹,将蜂蜡加温后当作润发剂涂在头发上面,是为了便于卷曲头发。


假发之父为何激流勇退开创新业?
香港的假发之父刘文汉,从60年代起经营假发制造业,到1970年假发销售已达4亿港元,产品仍然是供不应求。

  此时,刘文汉发现竞争者日益增多,而繁荣的假发市场背后已显露出衰退的迹象。

  于是,他当机立断急流勇退,回到他的出生地澳大利亚,去开创葡萄酒酿造业。他先把离悉尼只有10公里远的一家葡萄园买下,接着又动用上千万元港元资金,买下了当地一家酿酒厂。

  70年代后期,美国的假发业如潮水般消退,香港的假发制造厂商纷纷关门。号称“假发之父”的刘文汉,却在海外安然无恙,而且还拥有一家名列全澳前10名的大酿酒厂。

  • 上一篇文章: 接发的诱惑

  • 下一篇文章: cosplay有关假发的知识
  • 网友评论 (查看评论 | 发表评论)
    >>>
    >>>
    频道热点
    长发
    摄影
    护发
    视频









  • | 本站排名 | 今日流量 | 本站用户 | 友情链接 | 站内留言 | 自助发布 |
    管理员QQ:2012648158 闽ICP备10011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