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美发 | 美容 | 美甲 | 化妆 | 美体 | 服装 | 时尚 | 长发 | 摄影 | 街拍 | 婚嫁 | 搜店 | 编织 | 非主流 | 化妆品 | 淘宝 | 资讯 | 问问 | 女装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美业 >> 长发 >> 情缘 >> 正文

  没有公告

[图文]乔予惠:长发是缘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乔予惠:长发是缘
作者:乔予惠 来源:长发是缘 更新:2007-5-12

   长发是缘,它把五大洲三大洋的长发女连在了一起,从相知相识到相逢,都是通过长发相连。山东鄄城国际人发节,它不但为长发女提供展示长发的舞台,还给长发女的每年相聚,提供了方便,也增加不少乐趣。新朋老友欢聚一堂,那种相逢时的欢乐,分手时的惆怅,没有经历的人,是体会不到的。

       都说字如其人,说一个人的字,可以看出他的性格,甚至可以看出他的身材是胖是瘦。比如,某人写的字比较瘦,虽然没有见过他,但是,可以判断这个人的身材比较瘦。相反,某人写的字比较宽,那么,他的身材应该偏胖。

       长发亦如此,人如其发,发如其人。比如戴月琴,她的长发一如她的为人,朴实无华,没有染色,没有做任何处理,一切顺其自然,没有喧哗,没有浮躁,一如她本人,纯朴、谦和、善良。

       我与小戴相识在2006年,以发为“媒”,我们相识了。我佩服她的长发,她佩服我的文章,通过电话,我与大洋彼岸的小戴成为了朋友。今年四月十一号,我与小戴在上海相逢了,相见的一瞬间,我们紧紧拥抱,仿佛是老友重逢。其实,在此之前,我们没有见过面,是长发让我们心灵相通,是长发让我们结缘,是长发把远在天边的我们连在了一起。我们大笑着,彼此赠送礼物,那是一种从心底里流淌出来的真情,一种信任。

       直到这时,我才静下心来,认真打量眼前的小戴:中等身材,不胖不瘦,非常典型的江南女子,灵巧、秀气;略为疲惫的眼神,流露出旅途的疲劳。称其为长发皇后,一点不夸张,当她解下头上的方巾,柔柔的长发轻轻地一泻而下,宛如一道黑亮的瀑布。别说我眼睛一亮,在座的各位也是眼前一片闪亮,先是一片安静,随之而来的是照相机咔嚓咔嚓的声音,大家争着拍照,要把这难得一见的长发和瞬间的美丽,变成永恒。

       当天晚上,我们一行四人登上前往商丘的火车,去参加2007年鄄城长发节。也许是旅途的劳累,一上火车,小戴就呼呼大睡,我与飞翔鸟倒是聊了半宿。待东方发白,已快到商丘,小戴梳理长发时,把邻座的旅客吓了一大跳。这是一对中年夫妻,他们是去洛阳观看牡丹花展,没承想,牡丹还未看到,却看到了世界之最的长发女皇。男的惊讶无比,他风趣的抬起自己的帽子,露出已经谢顶的头说了一句:惭愧,惭愧!引得大家开怀一笑。

       到了鄄城,就进入了紧张的行程,又是参观长发基地,又是排练,忙得人仰马翻。小戴是公众人物,身边的人乌央乌央的,追随者一片一片的,我们没有时间交谈。我不想挤进这喧闹的漩涡里,我很知趣,在这长发如云的美女中,我是微不足道的,我的长发不是最长最美的,只有写作才是我的强项。

       于是,我比别人多了一份宁静,多了一份淡然,我静静地在一旁观看。我虽然是近视眼,看不远,但我看问题、看人却很准确,甚至犀利。这也许是职业习惯吧,喜欢写作的人,比较喜欢思考。还是那句话,人如其发。我知道小戴这几天不舒服,在这种场合下,她不顾自己身体的不适,尽量满足大家的要求,让各路记者和长发爱好者,拍出满意的照片。

       有人提议,全体长发女照个合影,呼呼拉拉,大家一哄而上,都往中间挤,小戴静悄悄地站在最边上,我发现了,却没有出声。这是最能张显个性的时候,为人如何,一目了然。小戴在这个时候,纯朴的个性自然流露,作为公众人物,长发女皇,她不张扬,甘做绿叶陪衬。毕竟,保持纯朴,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到。

       其实,小戴完全可以参加比赛,以她头发的长度,她可以轻松夺冠,可她并没有参加比赛,而是以嘉宾的身份,参加这次活动,心甘情愿地把长发的舞台和机会让给别人,这微小的举动,表现出戴月琴的人格魅力,体现了她谦虚谨慎的美德。

       这就是我眼中的戴月琴,不张扬,不抢风头,虽然文化不高,却具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待人随和、谦虚,头脑清醒,知道怎样摆正自己的位置。毕竟,长发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人格的魅力是无限的。这一点,她意识到了,也做到了,不是每个长发女都能看到这一点,更甭说做得到了。当青春不再,长发不再,你还能留住什么呢?戴月琴用她的言行,为长发女做出了表率。

       保持纯朴,保持平静,保持谦和,保持平民本色,这就是戴月琴,我在遥远的南方,祝她一路平安,后会有期

  • 上一篇文章: 飘飘长发女,我的梦中情人

  • 下一篇文章: 我的长发
  • 网友评论 (查看评论 | 发表评论)
    频道热点
    长发
    摄影
    护发
    视频









  • | 本站排名 | 今日流量 | 本站用户 | 友情链接 | 站内留言 | 自助发布 |
    管理员QQ:2012648158 赣ICP备081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