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美发 | 美容 | 美甲 | 化妆 | 美体 | 服装 | 时尚 | 长发 | 摄影 | 街拍 | 婚嫁 | 搜店 | 编织 | 非主流 | 化妆品 | 淘宝 | 资讯 | 问问 | 女装 |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美业 >> 长发 >> 情缘 >> 正文

  没有公告

[图文]“世界第一长发女”谢秋萍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世界第一长发女”谢秋萍
作者:谢秋萍 来源:世界第一长发女 更新:2007-1-8

    最近,笔者对“世界第一长发女”谢秋萍及她的经纪人进行了采访。
  当年,谢秋萍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她这一生,会跟她头上的头发有着牵扯不完的干系!
  上世纪60年代末,谢秋萍出生在山青水秀的广西桂林荔浦县城。跟别人不同的是,她的头发“长得比韭菜还快”。小学毕业时,辫子已拖到脚后跟了。
  长辈对谢秋萍的长辫子很看不顺眼,常常训斥她,在气头上还舞起了棍子:“剪了剪了,留这么长的头发伺候它都麻烦。而且,头发长了会‘吃’身上的营养,营养都被头发‘吃’掉看你怎么长身体!”
  谢秋萍每次都大哭着无论如何不肯剪。她这样反驳:“我喜欢长头发,长头发漂亮。”
  谢秋萍的姐姐也为妹妹帮腔:“妹妹想留就让她留吧,她愿意麻烦是她的事情。”但长辈还是看不惯,老是想方设法要将她的长发剪下来。
  读初中了,谢秋萍的长发成了校园里最惹人注目的“景观”,不少喜欢恶作剧的男生常趁谢秋萍不注意的时候拉扯、玩弄她的长发,有的人甚至趁她趴在课桌上睡觉时把她的长发打上一个结,然后嘻笑着看醒来后气愤的谢秋萍费劲地把结解开。还有极个别的男生还想扯下她几根长发,想量量到底有多长。少数女同学,由于嫉妒谢秋萍的头发又黑又长,也无中生有对她造一些谣,在背后取笑她。
  上体育课是谢秋萍最害怕的,因为无论做什么运动,长发都必然成为她的累赘。因为这长发,她的体育成绩很不好,也招来了很多的挖苦和嘲笑。
  由于头发太长,她每天都得早早起床去梳理头发,课余时间花在头发上的时间也要比别人多得多,因而她的学习受到了影响。老师也强烈要求谢秋萍把头发剪短,说如果不剪,她的前途就会被长发断送掉。谢秋萍的一位亲戚见情况严重,劝她说:“头发留得再长有什么用?把自己弄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真是百无一用!还是剪了吧。”谢秋萍依旧不听,她觉得留长发没有错,她觉得长发漂亮。
  在大家异样的眼光中,谢秋萍读完了初中,又读完了高中,然后进入到荔浦县百货公司工作。公司负责人见她有一头长发,便安排她当一名洗发水销售员。
  1993年底,上海电视台、上海市公证处、上海市计量局等单位正在筹办世界长发大赛。组委会听说广西有一位长发女,便邀请谢秋萍去上海参赛。谢秋萍推脱不过,便请假去了。在1994年1月的大赛上,谢秋萍的头发竟长3.869米,不仅打破了同台竞赛的中华第一长发女王丽娟3.05米的纪录,也打破了世界第一长发女美国珍妮保持的3.60米世界吉尼斯长发纪录。当时,定居上海的我国百岁画坛大师刘海粟称奇不已,兴奋地挥毫为谢秋萍书写了“长发”二字。
  谢秋萍回到家乡后,她的人生并没有因获得了“世界第一长发女”的名号而有所改变,依旧卖着洗发水。每天来柜台前的人倒是很多,但几乎都是来“参观”和议论她的长发的。谢秋萍备感心烦意乱。
  而这时的谢秋萍也早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了。谢秋萍有着1.60米的身高,皮肤白皙、长相恬静,脾气也好。按说这样的女子应该求者如云,而实际上想追求她的男子确实也不少。可是,这些男子一想到假若真跟她成了夫妻,二人无论走到哪里,长发都会成为他人目光的焦点,而自己也就成为万目所向的“怪人”的丈夫时,都不敢有“招惹”谢秋萍之心。 人牵线搭桥,终于有一位小伙子跟谢秋萍谈起了恋爱。小伙子各方面条件都不错,而经过了解接触,他对谢秋萍也颇为中意。然而,随着交往的深入,小伙子发现谢秋萍花在头发上的时间和精力比花在自己身上的要多。“在你的心里,长发比什么都重要吧?如果真跟你走在了一起,在我和你的长发之间,你一定更爱你的长发。我真的连你的头发都不如吗?”小伙子愤愤不平地质问。
  谢秋萍解释:“不是的。我的长发料理起来很麻烦,所以必须得花很多时间。你不要多心。”小伙子说:“可是我的感觉就是你爱长发比爱我多,我受不了。”于是,这段“恋情”就此终结了。
  谢秋萍实在没有想到,她苦心留下的、自己喜爱的长发真应了别人的话:百无一用!非但是无用,而且还一直给她带来痛楚和失落,不能像正常人那样生活。可她始终不明白,她留长发到底有什么错!
  谢秋萍在家乡再也呆不下去了。1994年底,她“逃离”家乡去了深圳。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 上一篇文章: 如花的女孩长发飞扬

  • 下一篇文章: 长发如云
  • 网友评论 (查看评论 | 发表评论)
    频道热点
    长发
    摄影
    护发
    视频









  • | 本站排名 | 今日流量 | 本站用户 | 友情链接 | 站内留言 | 自助发布 |
    管理员QQ:2012648158 赣ICP备08100142号